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红薯育苗正当时 产业就业双增收

发布时间: 2023- 03- 24 09: 50浏览次数: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是解决三农事业发展的前提。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关键时节,在白马镇宝泉沟村,当地群众正抢抓农时下地排红薯种苗,为今年红薯的丰收打好基础。

  近日,白马镇宝泉沟村巧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红薯育苗基地,几十名村民正忙着打窝、铺种薯、浇水、盖膜等,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红薯育苗工作。

  “我们整个的育苗情况现目前已经完成了50%,在这么好的天气情况下,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三天,把80亩的育苗苗床准备结束。”安居区巧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巧说。

  近年来,宝泉沟村结合当地土壤和气候特点,采取“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模式,不断壮大特色农业种植规模,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红薯种植已成为该村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下一步,宝泉沟村将立足自身产业发展资源和优势,不断优化机械耕作设备,提升机械化耕作水平,着力推动红薯产业提质增效,让小红薯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薯”光,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在我们红薯这个薄弱环节,比如说移栽环节,我们合作社会引进一批先进实用的农机设备,在5月份正式移栽红薯苗的时候来开展机械化示范,争取把我们的红薯机械化水平提升至95%以上。”安居区巧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巧说。

  目前,全区共有成规模的种苗繁育基地3家,育苗面积达0.8万亩,预计红薯苗可供应种植面积8万亩。(文/熊超 廖锦辉)


信息来源: 灵动安居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