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春日好时光 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 2023- 03- 24 09: 48浏览次数: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安居区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正有序推进育秧育苗工作。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三家镇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当地十多位农户们正忙着平整水田,为接下来的育秧插秧做足准备。

  安居区陈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克兰说:“天气比较温和,因为我们种植面积大,时间方面就要抓紧,所以栽秧应该是在4月10日。”

  今年,位于园区内的陈兰种植专业合作社将提前开展早稻插秧作业,通过水田早育苗避开农忙时,同时还将新种植“品香优秱珍”大米品种,水稻种植面积将达2200亩,以“一粒米”为乡村振兴增底色,坚决守住粮安“压舱石”。

  据了解,今年,园区计划种植水稻规模1.5万余亩,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水稻规模10万亩,通过统一品种、统一施肥、统一栽培,从源头控制水稻产量和质量,努力让“三家大米”的品牌更响。

  安居区陈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克兰说:“把我种植行业这一块做得更好,发展得更靓,让我们的三家大米走上新的台阶,能让更多的人吃上我们的三家大米。”(文/何田)


信息来源: 灵动安居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