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家门口直达厂门口 50名安居籍农民工乘坐免费专列返岗

发布时间: 2023- 02- 03 10: 47浏览次数:

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提高就业服务水平,2月1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开展的2023年“工友同行”川籍农民工免费返岗专列从成都东站开行,来自安居区的50名农民工乘坐此次免费返岗专列前往广东省务工。

  早上5点,来自拦江、保石、中兴等镇的50名安居籍务工人员依次登上了安居区农民工返岗专车,自此踏上了成都至广东务工的旅程。在广东务工十余年的拦江镇广福村的村民屈琼华就是返岗队伍的一员,今年春节期间,她从村里得知省人社厅将开展“工友同行”川籍务工人员免费返岗专列活动,便主动报了名。

  “我第一次坐这个车,谢谢政府的关心,也不用买票,现在高铁几个小时就到那里了,我们觉得很温馨。”安居籍农民工屈琼华说。

  “我也感谢政府,感谢国家对我们农民工就是说车费全免,我高兴很暖心。”安居籍农民工曹桂英说。

  送站仪式上,省人社厅、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分别为返岗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和温馨礼包,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干劲满满,收获多多。

  “我感觉现在比以前坐车更方便,以前还要转车,坐车到重庆北这些,现在就直达广州南了,比较方便。”安居籍农民工陶昌应说。

  记者看到,从进站、候车、检票,成都东站均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增加服务队全程引导,保障农民工快速畅行。

  上午9点30分,D1753次定制专列从成都东站23站台正式发车前往广东。据了解,春节假期前,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就提前收集农民工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主动与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对接,并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协调,科学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自1月30号以来,全区累计发送返岗专车13辆,运送返岗务工人员471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镇村力量等多渠道,对返岗专车专列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收集统计节后返岗复工人员信息,与交通运输部门协作,组织农民工达成“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专列,确保能送尽送顺利返岗,同时也积极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吴刚说。(文/何田 唐蕴仪 张勤宝)


信息来源: 灵动安居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