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砥砺奋进扬清风 凝心聚力启新程

发布时间: 2023- 02- 17 09: 28浏览次数:

2月13日,召开的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安居今年各项工作高开高走“保驾护航”。

  全会指出,长期以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昂扬斗志,忠实履行党章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刚正巩固和发展安居当前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展现了铁军风采。

  柔刚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小强:

  通过组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洁党课等学习教育形式,引导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把好管权用权“方向盘”,系好遵纪守法“安全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防火墙”。

  横山镇纪委书记杨莉:

  扛牢政治监督首责,紧盯“关键少数”,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实施、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领域,聚焦中心大局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坚守为民初心,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安居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安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标杆和“锂电之都”引领区,加快建设“成渝之星”安居极核和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作出更多贡献。

  西眉镇党委书记袁成兵: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遂潼一体化发展机遇,持续深化“毗邻协作廉联与共”12345工作法,协同潼南区毗邻乡镇,合力聚焦政治监督、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民生领域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开展好联合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保障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和渝遂绵优质蔬菜生产带重要建设。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区教育体育局局长何琴:

  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紧盯学校“一把手”和局机关的关键岗位,聚焦教育项目、收费管理以及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强化警示教育、抓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廉政体系,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扎实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以扎实有效的反腐倡廉成效,为打造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安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纪工委书记曾燕:

  启动“廉政进企业”专题活动,设立园区“廉情监督站”,明确廉情网格员,发放“亲清服务·廉心卡”,扎实开展“清廉护航”项目建设专项监督,持续推进经开区“提标、提速、提效”三提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切实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让执纪问责硬起来,让“躺平”干部跑起来,有形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文/陈霜 查静文 何田)


信息来源: 灵动安居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